楠桉

残星几点雁横塞,长笛一声人倚楼。

【车来车往】黄少的车

对没错写了一篇卢刘之后我又作死写江苏高考作文了,我发现我可能爱上了车,但我不开车,毕竟我很纯洁。

 

贴上考题:

江苏卷:车有各种类型,车来车往,车传递着真情,承载着时代的变迁,折射人世的变化,道出人生的哲理。请以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诗歌除外。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但是我就是勇敢地放出来了。

 

————————————————

 

#ooc高能预警

 

黄少有很多的车。

 

黄少的第一辆车是玩具车,可能因为是挖土机,所以黄少每次看见拆迁队就特别的兴奋,喻文州一直不太懂黄少天为什么会喜欢看拆房子。

 

黄少小时候的时候觉得他爷爷骑的老式自行车很帅,所以就缠着爷爷要。

 

爷爷告诉黄少天说他还小,等他上再大些就把那辆车给他。

 

黄少长大了之后想要一辆自行车骑着去上学因为他觉得那样很酷。

 

黄少万万没想到,他说要自行车的时候他爷爷一脸忍痛割爱的样子把那辆老式自行车送给他,他很后悔自己说过很想要那辆自行车的话。

 

黄少到现在都记得他那天骑着老式自行车来到蓝雨俱乐部训练营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叫喻文州的人。

 

所有的人都拿黄少天的自行车打趣,只有喻文州说这个自行车别有一番风味,而且看上去并不是口是心非的嘲笑。

 

在两个人还都没有成为正式选手的时候,喻文州经常骑着老式自行车载着黄少天到处转悠,后来两人站上巅峰之后,都无比怀念这段时光。

 

黄少天也有了更好的车,考到驾照之后也换上了汽车。

 

但是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要把那辆老式自行车卖掉或者送到报废场。

 

那辆老式自行车依旧在黄少天的车库里占着属于自己的一块天地。

 

对于黄少天来说,喻文州就像那老式自行车一样,咋一看不怎么起眼,却是别有自己的一番风味,那种感觉,足以让黄少天无数次地重新爱上他。

 

黄少天见不同的人要开不同的车去,就比如见叶修他就绝对不想输给叶修,尽管后来发现那家伙是个富二代。

 

见王杰希更不想输,毕竟是情敌,虽然王杰希和喻文州本人都告诉他,这纯粹是他假象的,没事找事,但是黄少天还是不依。

 

离开了年少意气风发的地方。

 

今天黄少天又来找喻文州玩儿。

 

喻文州打开门的时候看见了黄少天身边的老式自行车。

 

喻文州当时内心一惊,伸手就把黄少天拉进了房间。

 

他现在什么车都不想骑,就想骑黄少天。

 

那个老式的自行车被遗弃在门口,旁边是黄少天现在开的汽车。

 

这么多年走来,经历了时代的变迁,生活的还是那个城市,却再也不是原来的模样,就如同转角转让的那家咖啡店,早就喝不出当年纯粹的味道。

 

而我们深陷其中,车来车往,随着时代的潮流,不断的改变着自己,从最表面的眼光,到内在的道德标准,无一不在改变着,而这个世界,永远不会停下它改变的脚步。

 

END

 

最后是不是猝不及防的正经,我就是强势点题。



评论(7)

热度(63)